Sunday, December 28, 2008

-算到这么清楚干嘛?!-

可能回来时很累...
我心情很糟糕啊..
妈跟我说chemistry补习老师打来跟我讲时间..
她今天才打来..我不在吗..就妈听咯..
她跟我说她忘记老师讲拜几补了...
不懂做么啦...我很pek cek哦..
然后她突然跟我说...
39块几时要还...因为我答应了我弟买那个仓鼠的笼子当作他upsr的奖励..
因为我真的没有钱了...上次的工钱差不多用完了..
我就讲等我一月头拿工钱先...
她就讲我不还她钱哦...还讲我乱花钱..
我几时有乱花钱到哦?????讲啦...
还问我..我欠她的钱几时还?你可以跟我讲我几时跟你借钱吗...
每次都只会讲我跟她拿钱没还...你缺钱是吗..
连你上礼拜去越南..你跟我讲我做taxi回..钱她出...
结果呢..你有给吗...
我上kl..麻坡..batu..desaru..去爬山..爬山用的东西..每天去做工的三餐..
巴士费来回(因为我一开始做没有钱来cover这些费用..所以都必须拿下个月的工钱来cover)...我一分钱都没跟她讨到也...难到这些叫做乱花钱吗...
还有...
你真的酱想一分钱一分钱算到清清楚楚吗?
我想讲..如过你要算到酱...花更多钱的人是你..不是我..
这些日子来..我真的任何钱都没跟你拿到也...
因为我知道我既然是去赚钱...这些钱我就一定自己出...
可是为什么你还要讲酱多...
你开心吗...
不管什么...讲到钱..永远不会有开心的一次...
我不想会被你影响成一个很吝啬的人...我不是...

早上devosion时...mr.soon有讲到...
为什么人会要求那么多?为什么人会不满足?为什么人会贪心?
因为他们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应得的..
'应得'这两个字我之前也是有想过..
打个比方...
每次三餐都是我妈付钱或煮给我吃...
然后..当我做工或出去时..我回来..我会跟我妈讨刚刚吃饭的钱...
我就会想..恩..平时都是她出钱给我的.
就算我没和她一起出起吃...那两餐的钱还是我应得的..
恩..我以前是酱想的..
不过...这个想法真的是错误的...
如果要酱想..
我父母以前给我用的钱..买给我的东西..
他们都没有跟我讨回来啊...

妈..我已经开始很会想了..
我刚哭了..
不是因为你酱子讲我...
是因为...我在和你争吵时...
我会心痛..
我最近跟家人顶嘴时都有这种感觉.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哭了。。结束了。。明白了。。长大了。。

应该笑了。。。至少你明白。。你知道未来的你应该怎么做。。

努力做工。。赚属于自己的钱。。。

你的未来该怎么走。。你明白了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