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1, 2009

-麻坡-错!是巴罗-

到外婆家了..'
其实是在巴罗(Pagoh)...
每次我们都讲回麻坡(Muar)..因为麻坡只是在隔壁罢了..
而且比较多人懂...
这次我回到...
又有得回忆了...
以前的外婆家是个kampung独立式....
一间屋子很大的...真的是超超超有kampung的感觉...
几年前..不懂是政府还是发展商..说把这些旧式且占很大位的屋子拆掉..
建排屋...
所以..现在我外婆家在其中一间排屋...
以前的外婆家..厨房超大...房间也很大..没有冷气..不过晚上时很冷..
厨房后面就是有森林...还有到处都是红泥土...
历史酱悠久的屋子...妈咪他们小时候就是在这里长大的也...
然后隔壁还有一件..比较够力的..双层楼的..
好像是我外公的其中一个兄弟姐妹的家...现在不懂他们住哪了..


那里很多serom的..外婆家在serom5..以前是走这条lorong进去的..
不过现在不是了...

要过一条小桥才能到...
因为中间隔着一条大水沟...

就是这条水沟..以前是有水的..不过现在很多杂草了..
妈说.他们以前小小时在里面玩水的..
还有四角蛇的..我以前看过...

这条路很长...
我骑脚车骑了超久都还没看见尽头...
就懒惰继续了...

外工的古董脚踏车..用了很久还是很耐..全部都是铁...

我每年回来一定会骑这辆到处去走走看看...
看看这个地方有什么不同和改变...
这次我发现..
沿着那条路走..还是有很多kampung的屋子..
不懂做么就是外公的屋子那一批被拆...
生活在都市的我总是喜欢偶尔做个甘榜仔...
过过悠闲的生活..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给你当kampung仔一个月。。

你就会怀念都市生活的绚丽。。

你始终还是城市的孩子。。

yingyan..boey.. said...

错..我是我妈妈的小孩..